Friday, February 03, 2023

Osher Lifelong Learning Institute at SDSU

今天早上拜訪了位於聖地牙哥州立大學的Osher Lifelong Learning Institute (OLLI),也參加Spring 2023 Semester Kick Off(春季班的開學典禮),此次的參訪是Interim Program Manager(代理經理) Judy Applebaum的邀請,早上的行程安排如下。 • 9:30 am - 9:35 am o Welcome Message from Global Campus Leadership • 9:35 am - 9:45 am o Osher at SDSU Updates from Judy Applebaum, Interim Program Manager • 9:45 am - 10:25 am o Spring Course Previews (pitches) starring Instructors & Member-Facilitators • 10:25 am - 10:30 am o Raffle for Free Membership • 10:30 am - 10:40 am Break • 10:40 am - 11:30 am Ask questions about Spring classes Walk-through registration process On-the-spot assistance with membership enrollment, course registration and payment 我全程參與此開學典禮,現場來了多位任課的老師,以及100位左右的學員,早上報到時,接待人員還特別要求我提供疫苗的接種證明,我將我在台灣打四劑的小黃卡給她看,由此可以了解美國高齡教育機構對於新冠肺炎的預防仍然很重視。早上的開幕式來了十位老師,每位老師大約利用二至三分鐘介紹其所授課的課程大綱,其中有一位老師教授的課程為Understanding Antisemitism(了解反猶太主義),這門課程非常的特別。我發現Osher 的課程多偏向學術性課程,這對許多較低教育程度的中高齡者是較不方便的。台灣的樂齡學習中心的考量則較全面。我在典禮的休息時間,大約10:20,也找了Judy的助理sumit,詢問Osher SDSU的課程設計,並提供建議可以開設有關資訊科技與運動方面的課程,他表示同意並認為這對中高齡者會有幫助。我也利用休息時間跟Judy聊天,並將我從台灣帶來的禮物給她,她說她很開心我能從台灣來到聖地牙哥來參加Osher的活動。整個活動大約在早上十一點半結束。我花了一些時間去聖地牙哥州立大學的圖書館參觀,在去圖書館的路上,我經過足球運動場,看到學生在練習美式足球與英式足球。SDSU的圖書館有五層樓,也在展覽黑人月的資料。我也到SDSU的書店去看,我發現SDSU的書店各式各樣的商品都有在賣(包含化妝品),可以了解美國的學生以校園為生活重心的態度,這可顯示很多衣服與商品都有SDSU的LOG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