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09

A rewarding visit in Australia




終於結束在澳洲的短期訪問,現在在香港的機場準備搭機返台,此次澳洲之旅,跟以前每一次旅行與學術訪問一樣,都讓我感到豐收。澳洲是一個很大的國家,面積是台灣的200多倍,人口比台灣還少,只有2100萬人,此行讓我深入了解澳洲的歷史、自然景觀、文化與科技的發展,最重要的是我認識了很多朋友在工作上或在旅行中。尤其,我在Macquarie大學的數位學習中心,認識了不同國家來的工作夥伴,同時也學習到開放源碼軟體在澳洲的發展過程與應用在教學與研究的情況,在這段時間我也翻譯了LAMS軟體的中文介面,雖然只完成百分之三十八,但我相信我會繼續將所有的中文化工作完成,並且號召一些有興趣的同儕共同推廣LAMS軟體。


此行碰到很多友善的澳洲人民(Aussies),對於他們提供的協助與幽默的個性,讓我待在澳洲期間非常的自在與愉快。非常感謝Macquaire大學的夥伴們與台北駐澳洲代表處的曾組長,讓我有機會到澳洲來學習,也再我的人生中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