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5, 2009

澳洲的Macquaire 大學


自從在美國讀書、工作返台後,我就認為美國雖然是世界的強國,但它並不一定是最好的,因此我就把握休假與進修的機會到美國以外的國家去。這次來到澳洲,讓我對澳洲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也了解到澳洲學校與研究有很多地方其實比美國還好,在我待的Macquarie大學,在2005年曾被選為世界的百大大學的第67名,台灣政府花了很多錢,但到目前為止沒有一所學校能進入,我想這跟大學的的制度有很大的關係,例如我在的MELCOE是一個獨立的研究中心,裡面聘請了30位左右的員工,這些人都來自不同的國家,有東歐、加拿大、非洲、日本、中國大陸與香港,中心的主管是一位教授,負責管理中心的營運與整合計畫,學校給了他很大的人力資源,也吸引了全世界優秀的人才,而在中心工作的員工每天只需上班七小時,每年還有30天的年假(不包括假日),他們只要將工作及時完成即可。

No comments: